诗情装饰-张瑜

【诗情装饰】---装修厨房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

厨房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占有重要的位置,因为我们每天美味可口的食物都是从厨房烹饪出来的,所以厨房装修的一定要实用有品位,好的厨房也是让我们烹饪的食物更加好,那么在厨房装修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呢?

 

1.厨房的大小适合就好,别太大也别太小,太大了浪费,太小了显得拥挤。所以在厨房装修的时候一定要算好各种厨房电器的位置,得出需要多大的空间,在进行装修。如果有些厨房墙体已经隔好了,而且空间很大,可以根据厨房需求,加上屏风或者隔断多出的可以做一个餐厅,当然这也要厨房确实空间太大。


2.厨房一定要光线好,光线太暗的话,烹饪时还需要开灯有点太浪费能源了,其次厨房的窗户适合用玻璃百叶窗,容易清洗,不适合用布艺窗帘,除了因为厨房油烟大,窗帘粘上不易清洗以外,使用布艺窗帘也是很危险的,比较厨房是用火的地方。

 

3.厨房装修墙面跟地面瓷砖不适合太亮或者太暗的,太亮了阳光照射进来刺眼,太暗了,厨房格局会显小,而且厨房感觉昏暗,地面一般选择防滑的地板,墙体可以选择一些光滑度好的,这样在清洗的时候会方便很多。

 

4.厨房的灯具需要具有防雾功能的,厨房烹饪时会产生大量的油烟,如果不防雾烹饪的时候看不清,容易影响烹饪。


5.厨房餐具柜如果是木质的一定注意厨房的通风,或者在表面包上铝合金外皮,因为木材长时间接触油水容易腐烂跟软化。

 

6.厨房油烟机在安装的时候跟灶台的位置一样的达到合适的高度,一般为60里面,因为安装太高油烟吸收不完,容易造成厨房油烟过重,太低了不方便烹饪,在厨房装修的时候最好跟灶台一起安装,这样安装的位置会更加准确。

 

7.厨房装修插座一定要达到使用的要求,不然外接拖线板会很麻烦,一般厨房考虑到冰箱、电饭煲、烤箱、水壶、油烟机等这些电器,最少需要四个插座,除了冰箱跟油烟机长时间插在插座上,其他的可以在不适用的时候拔掉,接上需要使用的电器。厨房装修插座一定要选择防火、耐高温的,最后提醒下如果厨房柜台是木质的不要在上面安装插座,因为插座如果短路的话拥有引发火灾。

 

    以上就是厨房装修涉及的几个问题,最后说下厨房的收纳柜,合理的安装收纳柜,除了能合理的安排厨房空间,也能让厨房看起来整整齐齐的,如果你已经厨房到处堆着碗筷,油盐酱醋等等,那么你一定没有心情烹饪了。所以一个好的厨房是会影响你的生活质量的。

 

装修咨询电话:18183027605

评论